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阳城县慷源净水材料有限公司新建 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52:40 信息来源: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    

阳城县慷源净水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呈报《关于申请批复<阳城县慷源净水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及《阳城县慷源净水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10日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公司新建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建设项目《报告表》,同意将专家技术审查意见作为本项目审批的技术支撑和基本依据。

二、该项目位于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孔寨村,占地4.61亩,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新建一层3000平方米厂房,购置净水材料生产设备21台,建设一条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生产线,同时配置1套除尘环保设备,达到年产6万吨净水材料的生产规模。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28.8万元。该项目于2021年3月25日取得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为2103-140598-89-01-882433。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和运行中,要严格按照专家评审会通过的《报告表》及本批复的规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做好建设过程中施工场地的管理,落实施工场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防止施工对周围大气、水和声环境造成影响,同时要做好对周围生态环境的保护,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造成的生态环境影响进行恢复。

⒉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废气经集气罩收集,通过管道引入脉冲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达标排出。

3.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洗车废水排入1座20m³的三级洗车废水沉淀池,经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初期雨水经厂区截洪沟等收集后排入1座 60m³的初期雨水收集池,后回用于厂区道路洒水;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4.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收集到垃圾桶,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破碎筛分工序脉冲布袋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二次筛分出的不合格粒径的产品、粗筛机筛分出的不合格粒径的原料全部收集后袋装,暂存在一般固废暂存间,后外售给型煤厂、煤球厂用于制型煤、煤球;生产和维修过程产生的废机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

5.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所有产生噪声的设备要选用低噪设备,采取减震、隔声等有效降噪措施;运输车辆采取限速、禁鸣等降噪措施。

6.落实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计划。

四、项目应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建成经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或使用。

五、本批复下达之日起五年内未进行项目建设或者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时,须向我局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公告单位: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

2021年8月27日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