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阳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44: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鉴于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肆虐,国内多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河北省疫情出现较强的扩散态势,对我县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加之春节临近,学生和在外务工人员大量返乡,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把输入关、下好先手棋,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现对我县村(社区)临时管控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即日起,在各村(社区)入口处对河北省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阳人员、境外来()阳人员、高风险岗位返乡人员、放假返乡学生以及快递、外卖、维修、家政等相关服务行业人员,实行进出登记制度。重点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

二、在乡(镇)人民政府领导下,各村民委员会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盯住每一户、看住每个人,组织力量对下列人员实行精准施策、分类管控:

(一)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1.能够提供7日内(河北省来阳、返阳人员必须提供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14+2”自我健康监测措施(14日居家或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 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第一时间完成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14+2”自我健康监测措施(14天居家或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境外入境人员

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后来(返)阳人员全部纳入村(社区)管理,实施“14+2”(居家隔离14天,检测2次核酸)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村(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两监测”,发现异常,立即安排其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和高风险岗位人员

 1. 能够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

 2. 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第一时间完成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实施7天居家或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措施。(高风险岗位是指:在边境口岸、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机场港口等场所从事与其入境人员、货物直接接触的岗位。)

(四)低风险地区人员

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前往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五)放假返乡学生和在外务工返乡人员

(按照返乡前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和有关时限,参照上述分类措施执行)

(六)外来人员抵阳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进行报备。

三、对村(社区)要严格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原则上1次活动不超过30人,建议婚事缓办、丧事从简,严防文化娱乐场所和生活服务场所人员扎堆聚集,做好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等措施。

四、严格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管,压实村(社区)管理责任,指定专人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沟通联络,指导落实隔离措施,严格落实每天早、晚2次健康监测,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健康及生活保障情况。

五、建立村(社区)覆盖所有人的微信宣教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鼓励居民相互监督。进一步完善村(社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治理社会动员参与机制,引导居民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鼓励群众就地过节,减少活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在阳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六、严密排查辖区内出租房屋。以暂住证管理为手段强化排查效果、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房东、村(社区)责任,租住人员、房东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七、各乡镇可结合属地实际情况,通过有奖举报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上述措施的监督与落实。

如因以上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的,将严格逐级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阳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9日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