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50:2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山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若干措施》;传达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材料》《王拥军书记在县级巡察工作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赵志坚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刘涛、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喜全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县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细悟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报告,从报告中把握发展形势、发现发展机遇、寻找落实办法,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阳城落地见效。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深度阐释,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结合两会部署要求,深化拓展“8个坚持”“5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聚焦9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提升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树牢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喜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阳城故事,传播好阳城声音,带头营造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网络环境。广大党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不断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自觉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跟踪指导,加强检查,全力推动《规定》在我县落到实处。

高喜全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若干措施》,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日常管理、内容审定、前置审核等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丰富学习内容,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和信息网络等科学知识,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持续深化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用好专题培训、读书班等学习载体,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用好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拓宽学习路径。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农村工作会以及县两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喜全指出,巡视巡察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结合我县实际,修订完善配套制度和工作流程,推动条例要求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学习领悟省委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照反馈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贯彻落实县级巡察工作集体约谈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建立县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定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高喜全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增强廉洁意识,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做好示范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对顶风违纪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深挖彻查,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要强化清廉阳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从源头上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以更大作为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