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9 15:25:3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刘涛、梅洁、柴高原、刘爱萍、崔志鹏、侯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高喜全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归零”的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县委“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要求,下最大决心、用最实举措,牢牢守住各方面安全底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高喜全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安全生产方面,要坚决贯彻县委“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的总要求,推广“1+3+N+1”安全管理模式,做到严格隐患排查、严格问题整改、严格督导检查,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信访维稳方面,要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做到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到位,推进预防法治化;信访事项接待分流要到位,推进受理法治化;依法按时处理信访事项要到位,推进办理法治化;失职渎职问题问责要到位,推进监督追责法治化;及时依法处理信访违法行为要到位,推进维护秩序法治化。

高喜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县处级领导要对所包乡镇、分管部门、包联企业工作情况亲自过问、亲自推动,逐级传导压力。各乡镇“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行业监管部门要带上专家、带上执法人员常态化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对发生过事故的、存在重大隐患的要重点关注,开展全面“回头看”。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领导现场带班、重点工艺现场指挥、安全培训现场监督、应急预案现场把关等硬要求,把责任明确到班组、落实到人头,真正打通“最后一米”。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追责问责。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依法依规停产停业整顿;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上限处罚;对非法窝点和散乱污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对发生涉险事故的,一律比照亡人事故调查处理;对不重视安全管理、不履行安全职责、信访治理不到位的,县纪委监委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乡镇和部门的责任。

县长牛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使安全生产成为植根于思想、源自于内心的自觉行动。坚持从守底线的角度抓安全,守牢安全发展的每一道防线。坚持以谋发展的力度抓安全,做到安全与发展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作风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守底线、挖根源、强举措、建机制”总体要求,推广落实“1+3+N+1”安全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务实、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着力解决责任“悬空”的问题、检查“无效”的问题、企业“旁观”的问题,真正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要突出重点领域,以更硬举措整治风险隐患。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主动研判、精准辨识本乡镇、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风险的变化,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矿山安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针对性风险防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李琳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国两会期间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北留镇、润城镇、协希羊泉煤业5家单位、乡镇、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梁耀升)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