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3-05 12:00:4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4日上午,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九时,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高喜全、王晚红、张德政、柴高原、常轩胜、贾兵富、赵鸿平、邢学军、成学龙、许斌彬,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在主席台前排就

县委常委刘涛、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

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县人大常委会个别副主任辞职的决定草案;通过了人事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主席团确定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投票选举结束后,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计票结果,确认选举结果和票决结果。

大会复会。宣布选举结果和票决结果,常轩胜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举行任职宣誓仪式。

随后,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轩胜、贾兵富、赵鸿平、邢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成学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许斌彬在主席台前排就

县委常委刘涛、梅洁、柴高原、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年度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年度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高喜全代表县委对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

高喜全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依法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票决决定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共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所有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

高喜全指出,一年来,全体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带领下,自觉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围绕产业转型、以县城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高喜全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阳城高质量发展蓄势突破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高喜全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鲜明的特征。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履职自觉。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彰显履职担当的核心所在。要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让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要提高监督实效,积极建言献策,规范人事任免,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作用。代表工作是做好人大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推动代表工作有突破、有提升、有作为。要加强阵地建设,强化代表管理,抓好议案办理,扎实履行职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是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乡镇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乡镇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整体工作布局,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组织部门要加强人大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把更多专业人才充实到人大干部队伍,提高人大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宣传部门要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营造全社会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高喜全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唯有只争朝夕、拼搏奋斗,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团结奋进,奋力开创阳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王晚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躬身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阳城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大力量。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倍加珍惜党的重托、人民的信任,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积极发挥“连心桥”作用,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更好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更好体现人大代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阳城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晚红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人人都是奋斗者、个个争当实干家的崭新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坚定信心中汇聚力量,在开拓进取中实现目标,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全面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宣布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张晋育 耀升 奥宁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