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高喜全主持召开全县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攻坚治理行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45:2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19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全县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攻坚治理行动专题会议。高喜全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抓住重点、防患未然、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县委常委梅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学军,副县长梁凯、田学锋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凤城镇、北留镇、芹池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攻坚治理行动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对进一步开展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攻坚治理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喜全指出,消防安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最不放心的区域、最不放心的行业、最不放心的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风险隐患。要抓住重点场所,将人员密集场所等作为重中之重,逐一明确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提前发现隐患,提前进行整改治理。要抓住重点环节,紧盯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一家一家“过筛子”,对隐患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要抓住重点人群,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组织网格员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推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打通消防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要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高喜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防患未然,标本兼治,统筹运用“人防+物防+技防”,强化零容忍整治、必要性投入、规律性研究、源头性管理、警示性教育,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以赴保障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赵远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