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8 12:00:2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迎检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行动方案(送审稿)》《关于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整改的工作方案》和《政协阳城县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计划》,研究市级在担当作为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有关人选。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攻坚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试点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重点,对标验收要点再梳理、再完善,加大人员力量、信息资源等整合力度,将基层各类治理力量拧成一股绳,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汇聚市域社会治理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各部门各环节工作衔接顺畅,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达标,确保高质量通过评估验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阳城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强化就业、产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帮扶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特”“优”农业。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积极培育“三品一标”优质农产品,大力发展山茱萸等中药材产业,加快省级蚕桑特色专业镇创建,深入开展创建“畜牧大县”三年行动,发挥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等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短板,提升农村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可及化水平,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会议要求,县政协要认真落实好《协商计划》,在政治立场上体现更高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转型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和专项调研活动,既要盯住大事要事,也要关注具体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进一步增强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协商议政成果更好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组织部门要进一步鲜明“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加班加点、苦干实干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当主角、挑重担。同时,对敢于担当、善谋发展、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旗帜鲜明地给予支持、保护和鼓励,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还对安全维稳、大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