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高喜全、牛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凤城镇下李丘社区,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初春的濩泽大地,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凤城镇下李丘社区义务植树现场,高喜全、牛琛等县领导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大家认真按照要求,用心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空旷的荒地披上了崭新的绿装,连排成行的600多棵白皮松、木槿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植树间隙,高喜全还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共话生态建设植树造林工作,高喜全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同时也是建设生态阳城、绿色阳城的重要举措,对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意义重大。

高喜全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造林绿化活动,进一步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造林绿化、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见缝插绿”的原则,根据栽植区域的地形、土壤等条件确定适宜的树种和配置模式,扎实做好县城绿化、村庄绿化、通道绿化,倾力打造生态阳城,建设美丽乡村。要做好林木管护,严把技术标准和苗木质量关,认真做好栽植、浇水等工作,提高栽植质量和成活率,确保植树造林取得明显成效,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我县植树造林工作将以见新见绿为根本遵循,积极争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牵引,统筹城乡补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完成四旁植树145万株,国家森林经营试点3000亩,黄河和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工程1000亩,中央和省财政森林抚育10700亩,从而全面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国土绿化率。

当天,高喜全、牛琛还实地调研了桑田大道绿化亮化工程推进情况。(张晋育)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