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24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上午,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九时,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牛琛、王晚红、张德政、柴高原、郭德灿、贾兵富、赵鸿平、邢学军、成学龙、许斌彬、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人事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主席团确定的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投票选举结束后,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计票结果,确认票决结果。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和票决结果,侯宁当选为阳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邢学军当选为阳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并举行任职宣誓仪式。随后,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灿、贾兵富、赵鸿平、邢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成学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许斌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年度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年度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牛琛代表县委对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

牛琛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发挥制度优势,担当职责使命,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全县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也是高度认可的。

牛琛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舞台、人民给予的信任,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再接再厉、奋发拼搏,一步一个脚印把阳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是要锤炼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抓牢“第一要务”,增强发展后劲活力。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全力夯实项目支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努力让群众更富裕、更便捷、更舒心。四是要强化“四敢”意识,凝聚团结奋进合力。要铆足“干”的劲头,拿出“拼”的决心,保持“实”的作风,带动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牛琛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起来,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确保权力依法正确行使。各位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当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桥梁纽带,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牛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续写阳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王晚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阳城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进取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增强能力本领,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更加充分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的作为。

王晚红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阳城而团结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阳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张晋育 梁耀升 赵远 张淑瑜)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