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21 12:00:2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大剧院开幕。县政协主席白继军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张美萍、范学斌,县政协秘书长闫赵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2人,实到20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白继军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白继军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阳城高质量发展奋起勃发的一年,也是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履职上档升级的一年。一年来,中共阳城县委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狠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全县发展生机勃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层治理新篇谱写,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局面新开。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深耕特色、创建平台,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引领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倾心助力、凝心聚力,为推动阳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白继军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成绩:一是坚守“思想高地”,深入开展耦合式教育引导,政治同心更加巩固,工作品牌更显成色。二是聚焦“大事小情”,全面发展嵌入式协商民主,推动工作更富时代特征、更显基层特点、更具政协特色。三是融合“政事民声”,探索实践互动式协商监督,同心协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四是贯通“内外心愿”,拓展延伸共情式履职,扩大社会共识、拉长团结半径、汇聚磅礴力量。

在谈到2023年县政协工作部署时,白继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之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负起新征程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切实践行人民民主真谛,汇聚阳城儿女团结奋斗的雄壮力量,信党跟党、共襄盛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阳城篇章作出新贡献。

白继军强调,2023年县政协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燃旺思想火炬,以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必须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坚定高举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指路明灯。唯有信党不移,跟党不辍,健脑强身,笃行正道,政协工作才能本固根深、守正创新。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态度、自觉和习惯去养成;把“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决服从县委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二是要培育民主之花,紧扣要事民情,大力提升协商监督和建言资政水平。必须进一步明确:专门协商机构是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新的性质定位。只有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才能集智而谋、积力而行、聚心而和,使“在”政协协商出办法、出团结、出感情,结出丰硕的民主之果。要聚焦产业体系、城市建设、文化强县、乡村振兴进行协商;紧盯环境创优、绿色发展、项目推进、风险防范进行监督;紧扣共同富裕、扩大内需、改革开放、稳基固本进行参政;紧贴住有所居、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学有优教、行有所畅、乐有所趣进行议政。三是要筑牢统一战线,聚合人心人气,促进阳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必须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团结的面越宽、团结的人越多,凝聚力量就越强、增进共识就越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汇聚起各地各阶层阳城儿女爱家乡、为家乡、兴家乡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塑造“品质委员”,建设“五型机关”,推动两支队伍深度融合、高效履职。必须进一步明确: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强;政协机关是服务政协履职的机构,机关好则运转畅。必须毫不放松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两支队伍建设,政协工作才能持续向上向好。要坚持以政治性、政策性、知识性、知情性的学习为主要内容,强化委员学习培训;立足已有的平台载体,有效组织委员开展活动,突出协商议政的界别色彩和界别声音;持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家庭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建设。

白继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下愚公移山志,练就滴水穿石功,凝聚精气神,奋力加速度,齐众心、聚众智、汇众力,共襄阳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宏业盛举,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答卷!(张凯)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