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1 11:50:4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张美萍、范学斌,县政协秘书长闫赵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

县政协副主席张美萍主持会议,大会进行了议政发言。中共界委员杨志军作了题为《慎终如始 做好村改社区“后半篇文章”》的发言;九三学社阳城县支社委员郭珊珊作了《“县城车多位少停车难”的问题还得再提》的发言;民主党派界委员宋俊伟作了题为《积极推行消化道肿瘤“早筛查早治疗”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的发言;工商联界委员杨红霞作了题为《让“书香阳城”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的发言;中共界委员吴丹作了题为《探索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园的建议》的发言;民进阳城县支部委员贺怡然作了题为《加快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时不我待》的发言;无党派界委员韩小丽作了题为《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提升我县集聚青年人才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发言;民族宗教界委员买庆佳作了题为《加强中水回用 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发言。

在听取八位委员的大会议政发言后,牛琛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议政会议既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县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一条重要途径。刚刚过去的2022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精准高效、团结联谊广泛拓展,特别是聚焦濩泽古城保护开发、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协商建议和调研报告,为县政府进一步拓宽视野、广纳民情、改进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牛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谋划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拼搏,特别是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共识和力量支持,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一是积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县政府将继续坚持“有事好商量”的原则,在重大事项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广泛听取县政协和委员们的意见,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二是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县政府将牢固树立“批评是支持、监督是帮助”意识,自觉接受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委员运用提案、调研、视察和座谈等民主监督等形式,对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问政咨询、民主评议和民意测评。对政协在民主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提交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我们将认真研究、真诚采纳、及时落实。三是高效及时办好政协提案。县政府将持续完善政协提案交办、督办、落实、答复、效果评价等一整套的工作推进机制,迅速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并举一反三,解决好提案背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政府将定期督查通报,及时将提案办理情况向政协反馈,确保沟通联系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同步抓好办理结果的公开公示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率。四是最大力度创优履职环境。县政府将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畅通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成果转化通道,最大力度为县政协及委员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政协委员所在的乡镇、部门要主动关心委员的工作生活,为委员参加各类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让大家放心、放手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持续传播政协好声音、弘扬委员正能量,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牛琛强调,回首过往,我们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展望未来,我们目标同向、使命共担,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担使命,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为善为、勇毅前行,迈出发展新步伐,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张凯)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