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8 12:00:0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濩泽大地春潮涌,奋发迈进正当时。 2月7日,我县召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表彰奖励过去一年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铆足干劲、奔跑开局,在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担当。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宣读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田苗、侯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牛琛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改革攻坚中攻城拔寨、在基层治理中创新探索、在服务群众中默默付出、在安保维稳中倾洒热血的优秀代表,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忠诚担当的信念追求、拼搏争先的勇气力量和坚定转型的信心决心。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继续发扬成绩、当好表率,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全县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为标杆,全力学先进、赶先进。

牛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擘画了“未来5年‘三农’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的宏伟蓝图。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求解乡村振兴之路的根本,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全县上下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目标、明确路径,以奋力超越的姿态再出发,推动我县“三农”工作从量变向质变跃升。

牛琛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统领,结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三农”领域各项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不断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全力保障其他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加快推进种业振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二做大做强农业特优产业。要立足我县特色资源,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壮大特优产业规模,推动农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创建“畜牧大县”三年行动,大力推动蚕桑产业提档升级,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提标扩面,充分发挥农业重点项目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三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升级,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统筹推进农村改厕和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四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围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水平这一目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五是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底线巩固提升成果、提升内生动力,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牛琛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全面领导引领“三农”事业,坚决扛起“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抓三农”的组织体系。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狠抓基层减负,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夯实“三农”基层基础。要加强生产经营、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农业科技等各类“三农”干部人才的引进、培养、管理和使用,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破解“三农”难题的根本动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法宝,带头学技术、学管理,找信息、闯市场,创造性地将外地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嫁接应用到我县“三农”实际工作中,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心系乡村振兴大业,结合正在开展的“阳城大调研”活动,进一步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解决好、发展好“三农”问题为己任,真正深入群众、扎根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心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切实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三农”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今年“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总目标和总任务,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倒排工作进度,强化督查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确保全年“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牛琛、张德政、王晚红、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还共同为2022年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张晋育 赵远 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