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50:0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牛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要点,坚持把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牛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樊武斌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述职评议会采用大会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芹池镇、董封乡、白桑镇、县直工委、县医疗集团、县水投公司等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牛琛逐一作了点评。

牛琛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创优模式、狠抓落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突破、面上提升的良好势头。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对准差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不断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奋力推动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牛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基层党建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要深刻认识思想建设的关键性。牢牢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实践载体,搞好集中轮训、宣讲辅导,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刻认识组织建设的必要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

牛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农村党建要深化乡镇星级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优化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本阵地的综合服务设施布局,找准主导产业、经营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威信和影响力。城市党建要树立“大党建”理念,完善党建+网格治理、便民服务、文明创建工作体系,加快构建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基层党建格局。机关党建要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干干成上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下功夫解决好“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两新”党建要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学校党建要推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叫响擦亮“红烛”党建品牌。国企党建要健全党建工作机构,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努力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牛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压力传导,靠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上率下之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并认真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查摆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症结差距,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在年底述职评议时对账销号。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部门要对各级党组织抓党建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推不开、没有起色、打不开局面的要督促及时改进;对长期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要加强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相应组织措施,切实解决好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动力层层衰减问题,把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白玉松)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