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9 12:00:0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全县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和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研究2022年度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事项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职责使命,不断筑牢平安阳城根基。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结合“阳城大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阳城落地见效。要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高效统筹、重点防控、保供救治、值班备勤,确保疫情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物资调配、市场监管、能源保供等,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会议要求,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继续紧跟县委决策部署,找定位、谋思路、定抓手,真正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县政府党组要紧紧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自身建设,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改革、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抢抓政策机遇、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县政协党组要继续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放大协商民主优势,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真正做到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有效监督;县人民法院党组要聚焦司法为民,全面提升履职效力,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助推依法治县工作再增新亮点、再创新佳绩;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水平,持续增强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持续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宣讲培训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干部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组织动员、政治保障作用。要发挥好党建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责任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统筹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各类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及早应对,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阵地建设和管理,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舆情研判,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我县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盯紧盯牢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绷紧纪律之弦,严治严惩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持续深化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快清廉阳城建设,让能官廉吏文化可看、可用,打造清廉文化品牌。(赵远)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