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48:0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听取了2022年全县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落实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有关项目建设主体及相关工作》等请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动力,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辩证看待经济形势,准确识变、危中寻机,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战略部署,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机遇意识,以拼抢的姿态担当作为,在多重目标、多重任务、多重约束中实现最优化,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阳城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足够的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聚焦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强化统筹兼顾,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阳城落地落实。要围绕省“两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优化推进路径,突出重点任务,精准落实举措,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主体、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加紧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推动重点产业投产扩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招商项目落地落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李金辉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