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书香阳城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1-07 11:59: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书香阳城总结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广大阅读爱好者通过视频、诵读、快板、讲述、情景诵读、访谈和歌曲等方式回顾总结了书香阳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读书之美、文化之美和书香城市气质。姚逊、王晚红、白继军、常轩胜等县领导共同为书香阳城“共读共享·悦读悦心”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

2022年以来,我县以共读共享引领书香阳城建设,形成了大众阅读风尚,提升了城市书香气质,也让“阳城,读书人的家”品牌越来越靓。阅读空间,方兴未艾,添彩“精致山城”建设。图书馆顺利搬入“四馆一院”,以屯煤书院、海会书院、香煤书院为主的三大书院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网络阅览室、绘本馆、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新型阅读空间掀起热潮,阅读驿站乘势而起,数字农家书屋势如破竹;琅琅书声,全民阅读,提振“五城同创”精气神。书香阳城“共读共享·悦读悦心”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回放”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乡村振兴之全球样板》《廉洁文化润阳城》《平凡的世界》等八期节目。成立了书香阳城全民阅读协会,开设了“书香阳城讲书堂”“悦读会”“廉洁文化润阳城”栏目,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开展阅读分享会、好书推荐会、沉浸式读书会、读书沙龙等阅读活动,不断传播先进的阅读理念、阅读方法;文化县城,孜孜不倦,集聚“四篇文章”力量。编印发放了《濩泽神韵》《阳城风华》“六张文化名片”系列文化丛书,积极向国家申报神话之乡,梳理了昆仑、大濩、酿雨山房等富有我县历史文化、地域特征、特产名胜的专属名词提供给公司、社会组织注册、冠名使用,把“六张文化名片”融入到城市提升、公园建设、文化活动中,让厚重文化为濩泽古城发展集聚无声力量,让“阳城,读书人的家”成为了阳城底气、阳城自信、阳城名片!(白玉松)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