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全县规范“村改社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12:50:3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全县规范“村改社区”工作调度会。姚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上级政策,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村改社区”工作稳步开展。县长牛琛作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张德政、柴高原、原红海、崔志鹏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村改社区”总体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各工作专班组长汇报了牵头重点任务开展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姚逊指出,开展规范“村改社区”工作,是加强城镇化进程中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造福于民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吃透政策,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仔细分析各个方案利弊优劣,选取试点、听取意见、修正完善,尽早确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实施办法。

姚逊要求,要立足解决“人、钱、制”的核心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分步、分批、分类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夯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成效。要健全完善基础设施管理、公共服务保障等制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幸福和谐的城市生活氛围。各涉改乡镇 “一把手”要主动靠前指挥、加强与专班对接沟通,对辖区涉改村的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工作专班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打足自身工作提前量,为其他专班工作留足余地、奠定基础,更好推进“村改社区”后续工作开展,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牛琛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对照方案和职责,亲自上手,亲自研究,加强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办公室及成员单位沟通衔接,全力以赴抓好各自承担任务的落实,推动“村改社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各乡镇作为“村改社区”的主战场,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加强同县直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吃准吃透文件精神,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高标准完成“村改社区”后续工作。(张晋育)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