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6 11:57:2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25日,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姚逊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系统学习、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员会主任牛琛,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涛出席会议。

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林武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润城镇、凤城镇、北留镇党委书记现场作了党管武装述职。

姚逊指出,今年以来,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市委、军分区党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县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偏差、基层基础还不过硬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照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标准规范,对照遂行应急应战使命任务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姚逊要求,要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中履行管武之责压紧压实党委书记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制;要全面从严治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委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等制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纯正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

姚逊要求,要在紧跟奋斗强军、积蓄发展后劲中汇聚兴武之力。要着力抓好练兵备战,树牢“姓军为战”的鲜明导向,抓好实战化训练和战备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全面提升动员能力,按照《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和职责分工,构建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持续深化国防教育从党政领导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学生抓起,扎实开展党史军史、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打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姚逊强调,要在强化服务保障、注重解难帮困中融注爱武之情。要切实落实优抚待遇,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充分发挥部队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资源优势,加强军地协调和需求对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共建共享,加快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不断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双向共赢,为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白玉松)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