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7 11:4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县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张美萍、范学斌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的摘要内容;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部分县政协常委作了交流发言。

 白继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及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白继军要求,县政协机关干部及全体政协委员要做好相关专题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的各个环节,抓住会议主题、明确学习重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落深落实“六个有之”,做到“有部署、有方案、有重点、有深度、有形式、有实效”,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积极依托政协各种平台载体 ,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运用到今后政协工作中,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提升协商民主实效的理论支撑和政策导向。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所学所得与提案督办相结合、与推进重点工程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将履职的着力点细化到每一个调研课题、协商议题和监督事项上,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拓展观察问题的高度和深度,做到与时代同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合拍,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着力在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团结上精准发力。(闫建光)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