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森林旅游(康养)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53: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下午,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森林旅游(康养)论坛举行,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原同锁出席,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作主旨演讲,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岳奎庆出席并致辞,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休闲体验分会副秘书长罗军民,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出席,县政协主席白继军主持论坛。

岳奎庆在致辞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是实现“两山”转化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全省森林旅游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已成为我省林草业极具增长潜力的绿色产业,成为林草事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最重要、最有效的利用方式。本次森林旅游节举办地阳城,是发展森林旅游和康养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阳城县大力培育发展跨界融合的文旅“康”“商”新业态,主打“古堡群+太行山水”“森林康养+特色康养”两张牌,率先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横河、将军腰、鹿鸣谷、皇城相府、天马山庄等一批森林旅游和康养项目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全龄化、全时段、全生态的“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雏形初现。

岳奎庆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广泛深入交流,使森林旅游(康养)论坛成为华山论剑的峰巅,百花齐放的沃野,思想荟萃的殿堂,通过论坛引领全省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持续快速发展。

姚逊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争当森林旅游领跑者 开创“见新见绿”新境界》的主旨演讲。他指出,2009年5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视察阳城时,作出了“见新见绿”的重要指示。近年来,阳城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指示、感悟指示、践行指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悠然阳城•康养胜地”定位,做足“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放大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作用,用绿色铺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姚逊强调,好风凭借力,扬帆新蓝海。全省森林旅游发展的新纪元已经开启,阳城将以承办本届森林旅游节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奋力争当森林旅游领跑者,不断开创“见新见绿”新境界,让满眼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努力打造美丽山西“阳城样板”。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关心阳城、支持阳城、推介阳城,多为阳城把脉指向、传经送宝,多来阳城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全方位开放新机遇,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尹伟伦在线上作了《森林生态多功能利用与国内外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新业态》视频主题演讲;太原师范学院教授牛俊杰作了《文旅融合与康养休闲——健康中国之康养山西》主题演讲;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作了《服务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山西林投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李吉龙作了《向多元化发展是高质量森林旅游的必由之路》主题演讲;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单红龙作了《“文旅融合”助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和君集团合伙人、村村播工程联盟副理事长蒋同作了《市场创新助力阳城森林康养产业大发展》主题演讲;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姜玉锁作了《蜜蜂在晋城市农林生态康养产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围绕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走向、发展思路、内涵提升、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等作了深刻解读和思路分享,使现场嘉宾共同感受到了一场头脑风暴,对森林旅游发展的新时代、新定位、新思路、新动能有了新的认识。(陈海战、白玉松)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