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职业高级中学新校址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50:5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金菊溢彩,硕果飘香,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9月13日,县职业高级中学新校址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这是我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阳城奋力建设教育名城的又一硕果。

县委书记姚逊,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等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副县长王小芳主持揭牌仪式。

县职业教育中心总投资6.1亿元,总占地面积154.68亩,总建筑面积9931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8002.22㎡,地下建筑面积11313.48㎡。主要功能包括职业高中和高级技能人才实训基地两部分。职业高中部分主要建筑包括工学一体区、图书馆、宿舍、餐厅、风雨操场、报告厅。目前,新校区拥有办公用房36个、理论教室40个、教研组10个、阅览室2个,图书室1个、高标准理实一体实训室42个。可以满足2400名学生在机器人、无人机、机电一体化、计算机、旅游、酒管、网络、布线、财会、声乐、舞蹈、汽修等12个专业的学习实训需求。校园实现了监控全覆盖,教室实现了智慧教育设备全覆盖,厨房、宿舍实现了标准化设施全覆盖。搬迁后的职业高中补齐了办学条件的短板,向着高水平、现代化的中等职业学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牛琛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着力拉长教育链、优化人才链、培养创新链、做强产业链,努力让职业教育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服务经济发展。县职业教育中心和正在加速建设的文旅康养职业学院都是我县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职业高中搬入新校区,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这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和新机遇。教育部门和县职业高中的全体师生要站在新起点,抓好新机遇,进一步打好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把职业高中打造成教育名城的另一张闪亮名片。

牛琛要求,县职业高中要以搬入新校区为契机,紧紧围绕阳城经济建设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好省级“双高”职业中学建设任务,努力把学校办成市场需要、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人才高地,打造成可以实现人人出彩的梦想舞台;县教育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大力支持职业高中的发展。在发展规划上加强指导、把稳方向;在专业的动态调整上做好衔接、做优服务;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上加大投入、增量提质,确保县职业高中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努力把县职业高中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中职学校。

牛琛希望,县职业高中的同学们要树立技能报国,争当大国工匠的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升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始终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以过硬的本领回馈、建设和发展家乡。

揭牌仪式结束后,姚逊、牛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还参观了县职业高中新校区。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活动。(白玉松 梁耀升)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