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3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12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工作推进会。牛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润城核心段各项工作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会上,润城镇相关负责人汇报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第一批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村土地流转情况及需协调解决事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牛琛指出,当前,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村土地流转等建设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聚焦解决管理服务企业搬迁重建、回迁房项目手续办理、农民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困难,进驻一线、积极对接、全面加强服务、加快推进工作,确保8月底第一批建构筑物腾退、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全面完成、按期交账。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县指挥部的统一调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作,坚持把“六化工作方法”贯穿到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的全过程、各方面润城镇要充分发挥成立“指挥部+专班”的作用,按照流转方案和任务清单,摸清底数、弄清症结,尽快完成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村土地流转等建设前期工作;工信、农委、二轻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做好企业搬迁后重新建厂的土地、规划、场地等手续办理;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要按照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做好回迁房建设所需的土地划地、地勘、风貌管控和图纸规划等前期手续办理;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要组织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部门针对拆迁涉及的公职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动员公职人员带头完成搬迁工作,同步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动员;县委政法委要牵头组建由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职能部门,专项服务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搬迁工作,从重从快处置沁河润城段廊道廓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复杂矛盾、棘手问题;县公安局要抽调警力,进驻润城镇,坚决打击阻碍拆迁的违法行为;县人社局要提前介入,认真做好在项目建设和工程推进中涉及的农民保险工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主战场建设中做出最大成效。

  副县长、润城镇党委书记梁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郭叶青)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