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2 12:00:4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4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29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意识形态、信访工作和社会稳定、公安、禁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新兴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46条、市686条、县79条助企纾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阳城大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引导党外人士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齐心协力战胜前进中的风险考验。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内涵,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心、聚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县各方面、各阶层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战部门要团结引导全县各层面紧紧围绕强化“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和全县阶段性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商(协)会的沟通联系,推动统一战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生态环保工作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巩固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聚焦全县生态环境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系统梳理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反弹。要进一步压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使命,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抓好农村改革,深度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做深做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牢主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统筹建设和管理、内宣与外宣、网上和网下。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足文章,把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与全县大局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练好队伍,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净化网络空间,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公安部门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头脑清醒、听从号令。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和夏季治安形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抓好重点,对酒驾、醉驾、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突出治安问题进行深入彻底的大扫除,对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有效净化社会环境。要从严从紧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定期会商、调度通报、线索转递,构建协作配合、无缝衔接、快速反应的合成作战机制,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教育引导,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内同级监督规定,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着力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强作风、严自律、严操守。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监督专责,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推动“清廉阳城”建设走深走实。( )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