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20:4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我县在董封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政协副主席范学斌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我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董封水库水位达到779.65米,蓄水量达到475.92万立方米,泄洪水位780.83米高程以下还有空库容32万立方米。如果入库流量持续不变,一个小时左右将达到泄洪水位。溢洪道即将泄洪,董封水库运行管理人员各就各位,立即开展雨水情监测报告、工情巡查排查等工作。随着持续降雨,接到超标准洪水预报,库水位将要达到校核水位789.70m高程,可能出现水位上涨漫过坝顶甚至溃坝,防汛抢险组立即按照防洪预案,采取坝顶加高子堰,优先采用在大坝坝顶加子堰,下游坝坡铺设塑料布的方案保证大坝安全。

这次演练进行了雨水工情巡查排查、抢险调度、交通管制、加高子堰的准备、铺筑子堰的防汛抢险各个步骤。演练中,全体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按照既定的演练方案完成了各项内容。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县水库工程防汛抢险预案的合理性,切实提高了各部门协同作战和防汛防灾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增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夯实了今年防汛抗洪工作基础,为汛期应急防汛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刘志超)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