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53:4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县城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县政协副主席贾晓林、张美萍、范学斌,县政协秘书长闫赵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崔志鹏、田苗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式第一阶段会议上,大会举行议政发言。政协委员孙文军作了题为《将阳济公路建设成为我县融入中原经济圈快速通道的建议》的发言;郭董平作了题为《规范提升小区物业服务 实现由“安居”变“优居”》的发言;杨孔峰作了题为《擦亮金色双翼  助推古城起飞》的发言;徐路作了题为《我县南部山区文化和生态资源亟待高品质提升》的发言;刘学兵作了题为《做精蚕桑特色产业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发言;陕小平作了题为《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的发言;宋学锋作了题为《加快蟒河景区灾后重建 尽早开门迎客》的发言。

在认真聆听了七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后,牛琛代表县政府对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牛琛指出,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始终心系全县发展大局,心系群众冷暖安危,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参政为民的基本理念。所提的意见建议见解独到、契合实际、务实可行,对下一步政府各项工作的决策和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融入到年度相关工作中去。牛琛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共同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主动建言、积极献策、出招出力、出新出彩。一要在优化环境中展现成效。把推动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方面,充分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往联络,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筑牢洼地崛起的要素支撑。二要在促进发展中建功立业。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不断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事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三要在推动落实中发挥作用。要紧盯重大决策执行、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帮助查找不足、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狠抓落实。

闭幕式第二阶段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 迈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新步伐”的年度主基调,提出了强化“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年度新目标。正在进行的县“两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把县委决策意图转化为全县人民意愿,详细列出了今年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在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政协新样子,展现政协新作为,贡献政协新力量。

姚逊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位新起点,在把稳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突出政治统领,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行动自觉。深入思考阳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政协组织的聚焦点、发力点,坚决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就跟进,县委有要求、政协就执行,真正肩负起将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的重要使命,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要融入新格局,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聚焦“重点”开展政治协商,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谋划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聚焦“难点”开展民主监督,把监督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聚焦“热点”开展参政议政,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切实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顺应新期盼,在增强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要听民意、察民情。经常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掌握群众诉求,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惠民生、暖民心。聚焦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急难愁盼”,开展视察、调研,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解民惑、排民忧。围绕群众利益交织点、社会矛盾易发点,结合“阳城大调研”活动,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多做雪中送炭、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要应对新形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进一步增进共识度。积极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在各界代表人士中形成广泛共识。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沟通交流,加强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接触合作,形成最大凝聚力。进一步树立好形象。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做好对外联谊交流工作,讲好新时代阳城故事,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客商来阳城投资兴业。

姚逊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县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作用,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县政协班子和政协机关要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重视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好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

姚逊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阳城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继军给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政协工作之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行,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委员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政协工作之要。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个要求抓好政协建设。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持续在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将建言成果更多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切实做到在参与中作为、在合作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三要坚持体察民情、履职为民,夯实政协工作之基。要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参政议政的价值取向,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大事”,切实把老百姓关注的民生要事作为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接地气、聚人气。四要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拓展政协工作之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好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坚持务实创新、改进作风,提升政协工作之能。要自觉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始终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履职遵循,倾心尽力做好党和政府的“智囊团”、民意的“直通车”、社会的“温度计”。当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防控工作不容疏忽,政协委员要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形象者、监督员、宣传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保安全。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争做有良好形象、有社会贡献、有履职作为、有民生情怀的政协委员。

白继军最后说,“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坚定迈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五届阳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