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6 11:39:5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我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主持会议,代表县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市第一考核组组长唐振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要求。市第一考核组副组长郎军芳,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唐振芳在讲话中指出,年度集中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近距离了解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用好领导干部的“风向标”、“指挥棒”。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努力工作,切实把今年的考核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考核方案和工作手册的要求,准确把握分类分行,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准确把握考核程序,认真做好总结述职、数据报告审验、综合分析评议等工作。要认真组织、压实责任,党委党组要承担起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安排、主动推动落实,把集中考核与其他正在开展的工作一起部署,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集中考核工作。

按照考核程序和要求,市考核组将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及担当作为评议、个别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我县2021年指标任务完成、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

姚逊代表我县党政领导班子向大会述职,姚逊说,2021年,阳城县委班子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持续聚焦“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全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姚逊指出,一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团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领导县域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一是加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突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靠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发展能力。二是紧扣发展任务,推动了工业转型提质增效,城市提升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全域旅游展露新颜,实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民生改善根本,纵深推进“五城同建”,加大生态建设,全面加强风险处置,美好生活图景更加生动。四是突出改革创新驱动,着力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发力,优质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提升,县域发展活力更加充沛。

姚逊强调,2022年,阳城县委县政府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工业转型“六新”突破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走好工业转型华山一条路,加速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六新突破。二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要继续发挥好十二大招商团队作用,开展定向、上门、精准专题招商,着力引进具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项目攻坚新热潮。三是在城乡发展,改善民生上实现新提升。要以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引领,统筹古城改造复兴、旧城疏解更新和新城全面建设,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为抓手,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特优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一体推进五城同建。四是在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上开创新局面。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强化攻坚举措,破处顽瘴痼疾,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快融入中原,全面深化区域合作交流,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五是在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上再添新成效。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健强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治本推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了考核测评,对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以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梁耀升、李金辉)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