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6 11:45:4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谱写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德强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出席会议。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科学谋划布局,精心部署落实,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层层发动,巡回指导组全程督导,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委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抓理论学习、抓干部培训、抓党史宣讲、抓氛围营造、抓青少年党史教育,在把“规定动作”做扎实的同时,把“自选动作”也做得出彩,着力打造了具有“阳城特色”的亮点。在此基础上,县委情系百姓,惠民利民,用心用情办实事,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攻坚老大难问题,创造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22项和重点民生项目清单33项,现已全部完结。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为民办实事2065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与此同时,县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十大战略定位”,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招商引资成果更加丰硕,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20个,总投资267.11亿元,开工项目119个,签约项目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率排名全市第一。产业转型加快上档升级,主要经济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姚逊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全县上下要保持恒心韧劲,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结合起来,引导全县上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开辟新境界。二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瞄准“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抓好持续提速工业转型步伐、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进展、提档发展全域旅游康养、推进更高水平“五城同建”等工作,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四要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求,以思想破冰、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引领发展突破。要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始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一准则,确保风清气正,在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上呈现新气象。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要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检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开出高质量、好风气。

冯德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城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规格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质量高、特色亮点多。希望阳城县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以昂扬的状态、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学细悟、深化拓展、奋勇争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善始善终抓好推动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长期坚持下去,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条管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白玉松)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