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6 11:52:3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四届一次党代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姚逊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阳城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阳城县委全会工作规》。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聚焦“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突出抓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位全局谋划发展、优化完善发展方略,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四件大事,坚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引擎更加强劲;聚焦民生改善根本,美好生活图景更加生动;突出改革创新驱动,县域发展活力更加充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效能更加显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全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阳城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士气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展现阳城担当,作出阳城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强化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交织繁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善于统筹兼顾,做到忙而有序,要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工作再过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完善,坚决守住阳城阵地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各项指标监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补齐短板、做优长板,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统筹各类民生保障统筹抓好“两节”期间物价稳定、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监管以及供水、供气、供暖等基本民生,积极开展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和慰问工作要做好两节期间安排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步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特别是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梁耀升、李金辉)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