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横河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9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县委书记姚逊深入横河镇,就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和“动感骑栖小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姚逊强调:横河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入剖析、分解当前主要建设任务目标,将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将横河镇打造成为我县文旅康养的示范小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横河镇受益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县委书记姚逊与药农面对面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五味子种植规模、种植投入、经济效益和目前建设情况。姚逊指出,适宜本地种植的中草药不仅可以满足人民医疗保健的需要,更是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横河镇要教育引导广大农户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识到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广阔前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要大力开展农民种植技术培训,将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着力培养一批种植能手、科技带头人,带动全镇产业规模化发展;要依托网络、电商等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中药材鼓起群众的钱袋子。

在横河镇“动感骑栖小镇”,姚逊沿着盘亭古街,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动感骑栖小镇建设、规划情况,并走进骑士酒吧、骑友接待中心等地,同经营者深入交流了当前经营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姚逊指出,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建设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中“六大战略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旅康养产业是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标志。

横河镇要坚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要加快建设速度、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游玩需求,让游客在横河镇能够真正的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要坚持全区域规划,在做好整体设计规划的同时要保留好乡土气息,真正将横河镇的文化特点展示出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河北镇党委书记梅洁,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调研。(白玉松

责编:杨钦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