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6 12:01:0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王拥军同志在全省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规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研究配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有关工作。县委常委陈仲会、张德政、原红海、田苗参加会议。

姚逊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资源,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近年来我县对外购粮的依赖性较强,因此做好粮食工作非常重要。市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正是通过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深入查找我县粮食购销领域的制度漏洞和短板,发现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全县粮食安全领域工作水平,推动粮食购销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成效。

姚逊强调,各位常委要以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巡察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虚心接受,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一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姚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任务,立说立行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在巡察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通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赵远)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