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演礼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县委书记姚逊深入演礼镇,就民营企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姚逊强调:演礼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干干成,以建设“演礼新城”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突破,找准发展定位,探索发展路径,聚焦项目建设,不断开创演礼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华宇电力杆塔有限公司,县委书记姚逊实地查看了企业各生产车间的作业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安全生产、提产增效项目进展等情况以及企业远景规划。姚逊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市场为导向,主动对接上下游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步伐。演礼镇要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把发展民营经济摆上突出位置,要在服务上再升级,在联系上更紧密,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招引科技含量高、生产技术新、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演礼镇卫生院,姚逊详细了解了卫生院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和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经营状况、医务人员待遇保障等相关情况,认真询问了目前卫生院运行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姚逊要求,演礼镇卫生院要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演礼镇要全方位支持卫生院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卫生院发展的坚强后盾。

在清池村清池桥涵洞维修工程施工现场,姚逊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涵洞修复、回填碾压、路面恢复等各项工作。

演礼镇献义村,多年来坚持以德治村、以孝治家,让德孝文化不断生根发芽,文明乡风抽枝长叶,乡村振兴呈现蓬勃之势。在献义村,姚逊认真听取了献义村乡村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献义村德孝文化园、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献义村要抢抓“演礼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擦亮“德孝文化”这张名片,科学规划项目建设,坚持“经济文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努力打造研学、观光、写生、民宿、康养等多要素一体化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率先走出一条具有献义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演礼镇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实质、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结合本镇实际,创新做法理念,探索发展新路径,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在演礼镇中学操场,姚逊实地查看了操场提升改造情况,详细听取了演礼镇全民健身中心谋划方案,并现场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要提前做好统筹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计,注重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加强长远规划、统筹考虑,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康需求为着力点和出发点,科学谋划后期运行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培育一系列体育健身新业态、新模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的同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农业公园演礼双创基地依托5G+农产品上行,建设有直播间、专业的电商团队和完整的产业链,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销售。在中国农业公园演礼双创基地,姚逊参观了农产品展览中心、5G直播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双创基地发展情况、5G电商直播开展等情况。对华基地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农业+互联网”的核心能力,深入挖掘地标性特色产品,不断完善产品种类,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吸引力,充分利用直播电商等新兴手段,加强我县农业品牌市场营销,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推进演礼镇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调研。(赵远)

责编:杨钦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