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4 12:00:3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投入攻坚状态、拿出攻坚举措、形成攻坚势头,紧扣任务、紧盯进度,坚决打好这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大会战,为圆满收官2021年、全方位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陈仲会、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梅洁、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克服困难、直面挑战,主动招商、狠抓项目,一批又一批客商走进阳城,一个又一个项目紧跟进度、扎实推进。但是,对照省、市要求,对比兄弟县市,依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不理想,特别是资金到位指标与市定任务还存在较大差距。招商引资的数量、规模、质量、成效还不高,缺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大企业、龙头企业牵引带动,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强。重点项目落地难、推进慢,有些长期接洽的企业和项目迟迟落不了地、开不了工。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形成攻项目攻招商的高度自觉,在思想上紧而又紧,在速度上能快则快,倒排时间、争分夺秒,利用好今年的最后一百天,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良好进展。

姚逊要求,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继续加强研究、主动谋划,紧紧围绕县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 “十大战略定位”和十二大产业,充分发挥招商团队和乡镇、部门各自作用,认真研究政策、规律,聚焦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资本招商,精心策划一批又一批的招商项目,开展定向、上门、精准、专题招商,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好项目、大项目,延伸完善产业链。要拓宽渠道、主动出击,通过政策吸引、人才吸引、亲情吸引、环境吸引等途径,多层次组织参加洽谈会、展销会、推介会等各类有效招商活动,加强与招商中介机构、商会、行业协会、各类院校的联系和合作,促进招商引资的全方位展开。要充分发挥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集聚优势,加快理顺开发区运行机制,加强标准化厂房、物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挖掘存量用地潜力,千方百计为项目落地创造更好条件。

姚逊要求,在项目建设方面,县四大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各自所主管分管的部门和率领的招商团队,组建工作专班,提升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能力,对意向性、签约类、开工类项目要主动率队对接洽谈,切实做到真包联、真服务、真见效。要对照95项重点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问题台账,推进“县级领导在现场”“局长在现场”“乡镇书记、乡镇长在现场”的工作方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全面落实项目调度、通报、排名跟踪推进机制,用好常态化综合协调工作机制,抓实抓细项目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个时间节点都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要秉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大力提升用工、用地、资金、政策供给效率,加快土地资源盘活利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服务水平的大提效带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

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地区,解决思想上的桎梏和束缚,切实把“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树得更牢,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得更好。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营造社会环境、创新人才环境,树立“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认真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锤炼工作作风,选优工作人才,锻造更优队伍,彻底打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两场硬仗。要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加强督查力度,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尽职免责,为冲锋在招商一线、奋斗在项目一线的干部撑腰打气,当好坚强后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对“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梁凯对“百日攻坚”行动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发改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张晋育)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