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长治市省人大代表在我县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7日,长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锋带领长治市省人大代表在我县考察沁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和百村百院工程。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副主任秦钢一同考察。

在润城镇王家庄观景平台、郭峪古城和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长治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沁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沁河经济带总体规划、古堡、古城保护利用、特色民宿建设及转型项目发展情况。

百里沁河经济带是晋城市委市政府“三带一工程”的牵引工作,也是我县经济文化的重要板块。在2020年初,我县就启动了沁河生态治理工程,目前已初见成效;按照“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治理目标,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百里沁河经济带规划编制已基本完成,谋划各类项目59项,总投资100多亿元。在古堡古村落保护利用中,我县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在保护的基础上利用其助推县域产业转型、解决百姓就业增收,目前已形成45.1平方公里独具特色的古堡民居群,实现了既有利于文物保护,又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双赢”目标,2015年荣获“全国古堡民居保护利用示范县”称号。

考察中,长治市人大代表对我县沁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和百村百院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郭康锋希望,长治市省人大代表要积极吸收借鉴阳城县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找出差距和不足,改变工作思路和做法,努力在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和文旅融合发展中趟出一条新路来。姚逊对郭康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努力推动两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考察。(张晋育

责编:杨钦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