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姚逊在町店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4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3日,县委书记姚逊在町店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校园安全工作。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六乱”整治走深走实。要盯紧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做好校园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摸排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在町店镇大宁村和义城村,姚逊走进街道小巷、农户庭院,认真查看村容村貌和村道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治理情况,实地了解农村“六乱”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姚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是“十四五”时期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县乡村三级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长期保洁、常态监督、宣传引导等机制,保持常态化治理。

姚逊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六乱”整治走深走实。要注重源头管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常态化的保洁机制。要结合具体实际,多总结经验,借鉴经验,树立标杆模范村庄,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大宁完小和町店中学,姚逊现场查看了食堂、宿舍、操场等区域,详细了解校园安全应急预案、新生入学人数、食宿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学校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姚逊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聚焦校内和周边重点区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好驾护好航。要盯紧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做好校园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摸排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调研。(张晋育 赵远)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