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代市长薛明耀在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31 12:00:1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在我县就沁河经济带建设进行调研薛明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系统集成、整体推进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全力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县委书记姚逊,县长牛琛一同调研。

在润城镇上伏村,薛明耀边走边看,了解该村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开展情况。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共同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在润城镇王家庄观景平台、劈山口改造工程现场、砥洎城和郭峪古城,薛明耀详细了解了沁河经济带总体规划,沁河润城段项目谋划,古堡、古城保护利用及特色民宿建设情况。他强调,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是我市“三带一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解决环境敏感问题作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把沁河经济带建设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沁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结合起来,按照“三专”“三划”思路,用好“指挥部+公司”模式,系统集成、统筹推进交通改善、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体治理、产业导入、古堡活化利用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坚持高标准、体现高品位,深度挖掘古堡、古城底蕴,做好历史、文化、旅游保护利用文章,通过业态延伸、产品拓展、差异化打造等举措,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彰显古堡、古城魅力活力。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整体联动、协调一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一抓到底、一线落实、一体交账,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调研中,薛明耀听取了我县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白玉松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