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牛琛听取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总体策划方案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2:00:3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县委书记姚逊、县长牛琛专题听取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总体策划方案汇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本着对阳城人民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进行空间布局,真正将新建的县博物馆建设成为全国功能最全、设施最优、最能体现山西特别是晋东南地域文化特色的县级博物馆。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项目总体策划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县情实际出发,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远景规划,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姚逊指出,博物馆是城市厚重历史的展示窗口,是城市文脉延伸的手臂,是城市文明积累传承的翅膀,承载着一个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任务,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城市内涵式增长、夯实城市经济发展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本着对阳城人民负责任的态度,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进行空间布局,真正将新建的县博物馆打造成为全国功能最全、设施最优、最能体现山西特别是晋东南地域文化特色的县级博物馆。

姚逊要求,要细化功能分区,进行合理布局,打造集收藏、展示、教育、交流、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要结合阳城传统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创新设计理念,优化设计方案,切实把阳城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先进技术融合起来,从美学、空间、文旅融合、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和加工,让设计凸显阳城历史和文化特征,彰显美学风采,力争将县博物馆打造成为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的城市标志性建筑和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工程。

牛琛要求,新建博物馆项目要坚持以用为主,突出承载展示历史的功能,突出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简朴大方,努力打造厚重凝练的风格。要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统一,并结合阳城琉璃、蚕桑等传统历史文化,真正为阳城打造一个物化的历史窗口、坚实的文化阵地、重要的旅游景点、彰显城市魅力的名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副县长王宽红,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方案汇报会。(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