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2 11:50:4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县长牛琛深入白桑镇、东冶镇、蟒河镇、横河镇、河北镇,就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思想上不放松、责任上不落空、行动上不大意, 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牛琛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8月21日夜间至22日,我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全县有大到暴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推动,迅速对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组织推动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牛琛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跟踪降雨中心和降雨分布,加强短时强降雨的预测预报和临灾预警。要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群、网络等多种渠道发出预警预报,打通预警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预警信息全覆盖,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强对水库、河道、淤地坝、塘坝、道路、桥涵、城市易涝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景区、矿山、危房、临坡挡土墙及在建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部位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围绕“转移谁”“何时转”“谁组织”“怎么转”“管得住”等五个关键环节,制定高风险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方案,做到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措施。要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特别是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群体的“一对一”转移避险措施,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组织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根据雨情、汛情特点针对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前置救援力量,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主动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面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防范应对工作进展,确保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误报。一旦发生突发险情,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果断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检查。(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