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调研受灾乡镇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36: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7日,县长牛琛深入部分受灾乡镇调研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牛琛强调:全县各有关乡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中,牛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在董封乡了解了董封至坡丰过水路面损毁情况,莲花村、岩山村塌埌修复情况;在横河镇了解受益村饮水管道抢修、桑园村道路损毁、骑行小镇灾后情况,水头村堰塞湖治理等情况;在河北镇了解西窊村园河庄桥梁冲毁、史家岭村村口四好农村冲毁塌方、炭窑村村内坝体垮塌,土孟村土岩垮塌等情况;在蟒河镇了解西峪村道路、桥梁、污水管道损毁抢修等情况;在白桑乡了解阳东线张庄村沿线损毁修复、镇区受损及修复、洽村陆圪嘴街道损毁、马瓜桥过水路面损毁等情况。

牛琛指出,灾后重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为民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精准全面核实统计受灾情况,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抢抓有效时间,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多方争取资金、政策等帮扶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牛琛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做好水毁公路、土岩垮塌、饮水、污水管道损毁等被毁基础设施的抢通保通修复工作,对危险路段要加强巡查守护,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安全;要全面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加紧清理路面淤泥、碎石、杂物,加快修复水毁农田,打造乡村环境新面貌,最大限度降低灾情损失;要尊重自然规律,制定科学合理的修复方案,组织安排精干技术力量加快抢修基础设施,为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提供坚实保障。

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细化防汛救灾预案,优化功能布局,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灾能力;要精准施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村民生产自救行动,加快垃圾清运,全面落实防疫消杀,帮助村民渡过难关;要坚持分级分类处置原则,针对受损程度作出不同解决方案,杜绝一刀切,坚决杜绝在河道和山坳等易受灾地址原址重新修建房屋,拿出适合方案帮助村民恢复生产秩序,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稳步开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县委常委、河北镇党委书记梅洁,副县长梁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一同调研。(刘志超)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