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部分乡镇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8 12:43:2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7日,县委书记姚逊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在白桑镇和河北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度警醒、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阳城阵地”。要把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突出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姚逊先后来到白桑镇洽村、张庄村,河北镇西窊村园河庄、河北村等地,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姚逊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尤其是河南省郑州市突发疫情,我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压实责任,聚焦“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加强排查管控,严防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交通卡点,补齐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做到闭环管理、精准防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备足防疫物资,持续做好受灾地区病毒消杀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坚决排除险情,加强人员管控,逐村逐户对受灾群众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群众有序返回,严防二次灾害发生。要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尤其对水库、河道等重点部位,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小隐患发生大问题。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结合起来,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下决心全面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快速高效开展灾后重建,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县委常委、河北镇党委书记梅洁,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检查。(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