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出席“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8-07 12:23:5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5日,我县召开“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会。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流程、创新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推进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工作,确保“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项目顺利如期完成,让广大养殖场户享受乡村振兴的更多红利。

会议听取了“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引进情况可行性研究报告,与会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下一步“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发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牛琛指出,“十四五”期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推进的发展战略,畜牧养殖业是农业农村的主要产业,我县实行乡村振兴,就必须要在畜牧养殖业上寻求创新与突破,通过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养殖“头部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通过发展肉羊产业工厂化、园区化、智慧化、绿色化、全产业链,一次性扭转我县肉羊产业发展缓慢、发展质量不高的局面,真正把“羊”财变为“阳”财,蹚出乡村振兴的“阳城模式”。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优化流程、创新机制、完善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加精准的帮扶,以“百分百”的服务效能撬动“百分百”的发展势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经济的“增长指数”;要加大推进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推进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工作,确保“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项目顺利如期完成,让广大养殖场户享受乡村振兴的更多红利;要实现全产业链布局,运用产业化的思考逻辑,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引导畜牧企业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种养加销一体化发展,提升畜牧业产业产品附加值和畜牧业全产业链综合效益。

牛琛强调,“阳羊洋”智慧牧业产业园区项目合作模式符合现代畜牧产业发展的趋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要加快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以自然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合理确定养殖规模,进一步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实现畜牧业生产与资源环境相匹配;要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用现代的眼光、因应而变、履职尽责来发展畜牧业、做强畜牧业,把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当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最主要抓手,不断提升我县现代畜牧业发展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杨二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报告会。(刘志超)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