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应急救援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12:00: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应急救援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姚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新一轮强降雨处置应对工作,加强谋划汛情过后基础设施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恢复。

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陈仲会、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名单》、《灾后恢复重建群众工作组名单》,听取了五个片区进村入户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村派驻第一书记情况汇报。

姚逊指出,我县即将面临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袭击的考验,汛情形势依旧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在我县“七下八上”主汛期这个特殊关键时期,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一切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应急抢险、应急救援等准备工作。

姚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县级领导、乡镇和单位负责人,都要对自己承担的工作、负责的部门等各领域防汛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检点,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自查自纠,消除风险隐患,继续紧盯汛情形势变化,全力以赴减少新一轮强降雨中的损失,死守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密切关注近期连续降水可能引起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组织熟悉地形、熟悉情况的专业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切实避免人员伤亡,守牢安全底线。

牛琛要求,要认真总结吸收"7·11"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持到一线发现问题、提出方案、解决问题,在主汛期,全县上下要保持高速高效运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迎接新一轮强降雨挑战,确保实现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路晋龙)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