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在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2 12:00:0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0日至21日,县长牛琛在蟒河镇、凤城镇、次营镇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部署安排,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举措,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群众转移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中,牛琛先后来到蟒河镇西峪村利民水库,濩泽河坡底段,次营镇红卫水库、师婆泉等地,详细了解河流水位、水库库容、山洪灾害预警和防汛应急值守落实等情况。

牛琛指出,当前我县防汛抗洪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各地强降雨和局地极端天气频发,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思想不放松、警惕不降低、措施不松懈。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预警及防范“最后一公里”工作,确保预警防范措施到乡村。

牛琛要求,要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检查,要强化地质灾害风险点、中小河流水库、塘坝、淤地坝、城市易涝区等的巡查防守,突出抓好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要按照“能转移则转移,需转移必转移”的要求,细化实化人员转移和安置方案,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各相关负责人必须到岗到位,落实好一线巡查调度责任,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根据水库、河道、湖泊水位,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牛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临战状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当前的防汛形势,切实把县委县政府、防汛办安排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检查。(张晋育 毕坤鹏)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