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11:35:1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逊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姚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政法工作的牵引和龙头,不断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思想动力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新面貌、新成效、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奋力开创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常轩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志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武新峰,县人民法院院长续彩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瑞敏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持续推进各项规定工作,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自我革命体现新境界,顽疾整治呈现新突破,为民服务展现新风貌。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刻也不能放松,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常态化抓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姚逊强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收官收尾的最后阶段,但是收官收尾不收场,要继续建章立制,针对性地解决在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持续推进、彻底整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攻坚战。要在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顽疾变异,要抓早抓小,果断施策,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跟踪问效“回头看”,对教育整顿再检视、再监督,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总结梳理在教育整顿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转化为指导面上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并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优势巩固拓展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姚逊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以五个过硬为目标、以“四化”建设为方向、以四个铁一般为要求,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阳城政法铁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的职责定位和使命要求,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政法担当。要把专业化建设作为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来抓,不断健全完善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机制,积极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技能大练兵,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综合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政法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拉起廉洁自律的警戒线、竖起党纪国法的高压线,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上,崔志鹏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