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30 12:50:2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姚逊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护航员”。县长牛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鸿平,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2020年审计工作和近三年县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阳城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阳城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

姚逊指出,要坚持把审计全面、专业、客观的职能优势,与审计监督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政治优势叠加共振,增强监督的穿透力,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央、省、市、县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跟进监督,督促资金到位、推动项目落地、加快政策生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合理运用“容错免责”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心尽责、干净干事。紧紧围绕“治已病、防未病”目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千里眼”“探雷器”作用,及时发现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以及典型个案,着力推动源头治理。

姚逊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提高任中审计的比例,强化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监督。要加强对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重大转型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监督和对国有企业审计和日常审计监督,把预防和惩治腐败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盯紧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和安全、环保等重点领域,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一追到底、及时移送。要强化问题整改,找准原因和症结,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压实各方整改责任,全力推动审计整改,聚集起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和审计机关的三方合力,从源头上、机制上和思想上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始终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