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04:0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供销系统机动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工的方案》,研究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人口生育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依法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促进生育政策和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传播工作,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阳城形象,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全领域、全行业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查细纠、不留死角、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把巡视整改问题作为“对党忠诚”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整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深入研究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严格审视整改标准、整改质量,积极利用巡视整改这个契机,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和突出问题见底清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同步发力,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艰巨性、系统性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进行督查督导、落实创建。县创文指挥部要加强组织协调,精心进行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创建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责、认真履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扎实推动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对政治担当的一次全面考验,是对平安阳城建设的一次直接检验,是对全县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实战测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方向、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等方面,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责任要再压实。县乡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担当作为,躬身入局,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纪律要求,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格请示报告,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供销社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落实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加强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用好巡察成果,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深挖问题症结,推动供销系统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张晋育、毕坤鹏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