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50:2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陈仲会、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传达学习了省委专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仲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郭德灿、贾兵富、秦钢、赵鸿平先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做了交流研讨。

姚逊指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共同维护我县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价值遵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学思践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县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包联乡镇进行“四不两直”督查督导,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预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集中力量防范化解风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姚逊要求,要强化引领、做好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靠前一步、想深一步、快走一步,着力提升科学决策、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保持清醒、守牢底线,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对执政能力的检验,认真贯彻“十抓安全”和“三个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统筹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值守体系,加强信息报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奋力冲刺、补考进位,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查找短板、深挖潜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调度服务,确保顺利实现经济指标“双过半”。要聚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百里沁河经济带等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不等不靠、及早着手,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要一以贯之、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加强部门间协同作战,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把“抓落实,再抓落实”贯穿始终,奋力开创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姚逊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监督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肩负起管班子、带队伍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张晋育)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