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6 12:00:4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长牛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田苗,副县长王小芳、杨二强、梁凯、武新峰、王宽红,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龙社,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牛琛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狠抓政风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保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牛琛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任务,严格正风肃纪,加快转变职能,强化监管督查,坚决惩治腐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不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努力创优营商环境,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增强改革韧劲,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群众呼声,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加强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切实做到重点廉政风险有效防控。要加强对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公共交易公开透明、国有资产运营稳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利民惠民。要推动惠企利企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金融惠企政策,切实把上级的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到位。

牛琛强调,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政府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从源头规范行政权力,全面推行权责清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不断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土壤。要强化廉洁自律各项工作制度和规则准则的执行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以最严密的制度、最管用的机制推动政府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筑牢制度“篱笆”。要改进工作作风,干字当头,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敢于开拓创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塑造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行政审批局、县住建局、国投公司、北留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