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3 12:47:2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2日,县委书记姚逊在凤城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姚逊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排查监测,加大防治力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姚逊先后来到凤城镇坡底村、官道村等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防灾监测措施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姚逊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件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特别是进入汛期,降水量较多,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警惕持续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发生,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化细化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切切实实抓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姚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精准到位。要加强隐患点监测,同时密切监测气象、水文等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在发现相关情况后要采取合理及时的应对措施,将群众快速转移,第一时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要科学治理隐患点,针对不同隐患点制定符合实际的防范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高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强群众引导,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搬迁力度。要加大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范避险意识,增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从而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副县长王宽红,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参加调研。(赵远)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