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暨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2 11:50: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全县“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暨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弘扬阳城人睿智、包容、勤奋、上进的作风和状态,加速同时间赛跑,加速与任务较量,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夺取率先“转型出雏型”的开局新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会”刚刚落下帷幕,县委县政府就马不停蹄地召开誓师会、推进会,就是要向全县各级干部释放鲜明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就是要在全县干部中全面掀起、加快、开启“以落实见真章、以结果论英雄”的火热局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满堂彩”,打赢 “十四五”开局第一仗。

姚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严峻形势,明责履职、抓好落实,加速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阳城空间、阳城地位、阳城尊严。要咬定目标责任,对照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四大班子成员包联乡镇、重点工程项目、联系民营企业等《任务清单》及年度经济工作《任务分解》, 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压责任,压茬推进、年底交账。要用好13710督办机制将重点工作任务、重点交办事项、重点工程项目全面纳入13710系统,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运用信息化加强督办协调,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推动落实落地。

姚逊强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言必行、行必果。县级领导和十大项目指挥部要牵头抓总,从项目的谋划招引、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每个环节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工程推进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怎么去解决,都要制定抓推进、抓落实的问题清单和解决方案。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和分工,牢牢咬定投资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建成投产率,逐一找出影响工作、项目进度的制约瓶颈和关键环节,逐一明确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任务、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明确牵头部门和第一责任人,负责方案制定、任务交办、协调会办、督促推进、台账管理等工作;配合部门要无条件服从和执行安排,切实解决政出多头的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现象。审批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拓展数据共享,压减办事材料,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好企业服务专员、包办服务机制,坚决防止政策落实堵在科股级、卡在“最后一米”。各乡镇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一切为项目服务,稳妥化解影响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问题,最大限度为项目和企业提供支持。

姚逊要求,要以结果为导向、严格督战。坚持一月一通报机制,对有关工作和项目进度进行通报,不按进度推进的、推进不力的、能快不快的,都要领导背书、作出说明。对于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大胆创新、干事创业的干部,县委会高度关注、放在更重要、更吃劲的岗位上锻炼成长。对不干事、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年底完不成任务、拖了后腿、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格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精品意识,定了就干、说了就算,说到做到、不放空炮,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奋进姿态干工作,按照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运行调度,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今日事、今日毕”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改革创新谋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突破老传统、老习惯、老思维,在组织提供的舞台上舞出新创意,要树立强烈的“交账”意识。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一抓到底,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有落实、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誓师大会上,县长牛琛与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乡镇政府、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应急局、人社局、国投公司、阳泰集团负责同志签订了“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通报县政府“13710”督办系统事项办理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演礼镇政府、发改局、能源局、阳泰集团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毕坤鹏 赵远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