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中共阳城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8 12:57:2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姚逊作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姚逊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阳城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姚逊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进行了说明,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转型发展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三四五”发展布局,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打好“三大攻坚战”,兜牢民生保障基础;做好“四篇大文章”,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抓好“五城同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县域转型活力;加强民主法治,稳步提升治理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清明政治生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群众点赞的优秀答卷。

会议一致认为,县委《建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了我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我县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战略定位、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机制。县委《建议》贯彻上级精神、符合阳城实际、顺应群众意愿,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对我县“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引领作用。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挑战。认为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必须明大势、识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贯彻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要求,始终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必须全面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服务、对接、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顺应、衔接、服务地缘发展新变化,深刻研究、认清、应变碳达峰、碳中和新趋势。

会议指出,全县经济发展要瞄准“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率先在全省全市转型出雏型,着力在持续提速工业转型步伐、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进展、提档发展全域旅游康养、推进更高水平“五城同建”等方面有突破、有作为。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切实强化保障措施,集中各方智慧力量,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重点要突出强化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好政策研究、产业研究、落实研究;突出狠抓重要载体和平台建设,强化开发区聚集牵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速助推民企发展;突出提升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发展要突出抓好11项重点工作:一要保持争先进位强劲态势,三大产业协同发力,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二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传统产业“根基”,扬起特色产业“龙头”,打造未来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格局;三要高质量建设“精致山城”, 做大做优城市框架,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崭新面貌,着力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发展活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加速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强化功能承载,扩大营销半径,促进跨界融合,叫响“悠然阳城”品牌;六要集中精力狠抓项目攻坚,打造项目建设高地、招商引资洼地、对外开放福地,厚植县域竞争优势;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八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修复,抓好污染防治,发展绿色经济,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九要协调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稳定扩大就业,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强化公共卫生服务,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十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平安阳城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一要持续引深“放管服效”改革,实现审批流程再精简、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号召,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奋力开启阳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陈海战 吉进丰)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